蜜司AI

努力做好冰冷宇宙的TM宝宝,只糖不刀

Day 1

太阳

成都—徐州


从春天抢到票开始,就迫不及待等着出发。

半年,最多半年,不能出门浪的心就各种猫抓鼠挠,天天瞅着窗外忧桑自己怕不是要把牢底坐穿?


但是我收拾行李了吗?

并没有。


收拾行李有很多不同的流派。

我闺蜜会在行程决定之后就把行李打包好,规规整整放在客厅门后面,哪怕出门是在半年以后。

我娘总是提前三天再确认一次天气预报后开始收拾。

我阿姨的习惯是打开个箱子丢在那儿,想起来就朝里面丢一两件东西,直到装满。

我ex号称从不收拾,兜里有卡手机有钱塞几件换洗衣服说走就走,还指导我:洗漱?拖鞋?面膜?手机线?你又不是去巴布亚新几内亚,又什么买不到?!


我的流派是纠结。

直到昨晚九点,我还在纠结:是箱子呢还是背包?

背包啷哐但是方便,箱子更能装,但是一路要换好几个城市,再说万一我要跑太湖某个小岛上去住两天呢?


围绕我的纠结,我的朋友也分成箱子包两派,各持一端互不相让。


太纠结了,干脆先码个东西镇定一下。


大半夜码字到飞起,我的朋友D老师大概睡醒了,一锤定音:背什么包?!那么热的天你捂痱子?


早上我娘起来看到箱子十分惊讶:你真要走啊?


我:记得帮我浇花!

我娘:行了,每天都在帮你浇。

我:........总算知道我的秋牡丹为什么会涝死了!


我爹负责帮我喂乌龟和鸟以及每隔五天给蚁巢注水。

他已经负责好几年了,但是每次都要在最后关头拽着喔展现工科生的严谨思维:两三天一次?两天还是三天?一小把龟粮是多少颗?


我娘:今天是你浇还是我浇?

我:我来!你看这里藏着两棵小番茄,不注意就会浇不到.....

我爹:你电脑还开着,我帮你关了哈!

我:放着别动!


兵荒马乱中,我打完最后一行字,预存个定时发送,感觉自己是真爱无疑了。


然后拖着箱子到了车站突然意识到:😂拖鞋忘了带!

算了,我又不是去巴布亚新几内亚。


永远爱火车胜过飞机。

火车不会浪费时间,火车上还有许多八卦可听,经典谋杀案都发生在火车上,阿婆的云中奇案明显不如东方快车和蓝色特快,依瑟怀特兢兢业业写了十三本推理小说只流传下一本《小姐不见了》。


当然动铁之后大家越来越习惯安分寡言,也自动丧失了磕瓜子的享乐。

但是我顽强地带了几包QQ糖!


近德阳时,江畔有无数淡粉色花树,一时想不到这季节会是什么。


灰白的卷云压着绿野青丘。


隧道变得又多又密又长时,就知道要出川了。

看眼地图,果然到了剑门关。


咦,每次过剑门关的时候都在下雨。

和陆游只差一头驴.......


11:43am,一直专心看甄嬛传的邻座大哥拿出一根火腿肠一袋卤蛋一罐啤酒。

咦你一个青岛大哥喝哈啤真的好吗?


餐车。

列车员:你别看菜单,你看这儿,饭都在这儿!

我:.......咦刀鱼套餐?!

手刚伸过去,列车员迅速抽换一盒朝我面前一推。

列车员:黑胡椒牛排!你们成都刚上来的,新鲜热乎,你们那儿的人就爱吃这个味!

我:.......

列车员:你看还便宜20块钱呢!

我:.......


还好突然想起来,山东人的刀鱼和我的刀鱼就不是一种鱼,的确没必要花89块钱吃带鱼啊。


m:你不知道高铁可以订餐吗?

我:临时起意呀,正好餐车就在旁边。我还以为牛排套餐她会给我正式的杯盘刀叉倒倒咖啡呢!

m:醒醒,你对高铁有什么期待?

我:我要求20世纪初火车餐车的待遇!


mblabla截图教我订餐。

我:好啊回程我想吃河南菜。

m:订餐是肯德基、真功夫之类,想啥呢!

我:我订个洛阳他不给我送水席?

m:你试试?


打开订单页面,系统只给我一个选择:麦当劳。


啊好怀念小时候坐绿皮车一路站台特色小吃新鲜水果吃不完兜着走。


高铁过佛坪!明年春天安排起!


绿皮车过秦岭都在夜半,一觉睡起窗外山形树种都变样了。高铁速度过快又一直钻洞,完全来不及注意衔接变化。


秦川如画渭如丝。


渭南,居然有一小垄油菜花。


平林漠漠烟如织,麦田绿浪间一棵桑树?榆树?


前两天还讨论为啥国内农村看着不够田园美,答案是现成的:房子!

比房子更糟糕的是图案粗糙颜色鲜艳还风吹雨打的宣传牌,乍看之下很难说是xxxx欢迎你还是恐吓你。


华山北,向日葵花田。


进隧道前远远瞥见一片台原沟壑和黄土城楼,下意识就知道是潼关啊!

虽然去潼关时这个城楼还在起地基,黄河边也还没有高架桥。

地理气质真是有趣的东西。


每次走这条线,都会惊叹关中河洛的泱泱之美(除了房子)


快到洛阳时,偷偷摸摸把我大爷的透卡拿出来玩。

青岛大哥瞟了我一眼,继续埋头看他的嬛嬛。


啊啊啊我的伊河!

龙门的基建真是如火如荼......


洛阳之前一路阴云,洛阳之后艳阳高照。


到了!

徐州真是个有矿的地方,远远就看到高炉和大烟囱。


青岛大哥之前帮我把行李箱放上去,现在又帮我拿下来:你到了啊?前面是哪儿啊?

我:徐州。您是到青岛?

青岛大哥:不啊我也是徐州的!

我:........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徐州虽然划在苏州但更接近山东,口音也带北腔,可我没想到北得这么厉害....


所以徐州大哥喝哈啤天经地义!


高铁站出门两分钟就是公交站,感觉略乱,不过车站附近在维修也可以理解。


徐州精神:有情有义开明开放还有八个字风吹雨打看不清.....


进入主城区后,熟悉的烟火气扑面而来,直觉就是我会喜欢的城市。


啊我爱梧桐树大成荫的城市!

啊我爱抬头能看见星星的城市!


酒店附近被各种馆子包围,每家看起来生意都超好,选障痛苦。


我就向前台妹子答应了一句,妹子blabla给我指了一堆。


我:那.....地锅鸡吃哪家呀?

妹子:你.....一个人怕是吃不了。


忘记哪个采访里,我大爷推荐徐州美食:烧烤、小龙虾(这两样算徐州的?)炒菜都还不错.....


行吧,去附近居民区找了家口碑不错的家常菜馆。


菜单价格是真不贵。辣炒臭干12,地锅鱼38,我问多大的鱼,面团似的年轻掌柜给我比划:不大,两条,草鱼。


我:你们徐州特色的家常菜有啥呀?

掌柜:这个辣子鸡,这个爆腰片.....

我:😂这些我们那也有啊。

 

 哦我闻到臭干的香气了!


 拆碗碟时候犹豫了一下:要像北方人一样用碟子吃菜呢还是继续坚持我大南方传统吐渣?


臭干上来了。

本来只抱着尝鲜的心态,一筷子下来居然哇了!

好吃!

每一块都吸饱满了汤汁又臭气(?)十足,辣味也刚刚好!

另外12块钱而已啊要不要这么大份?

还用了青红椒和干辣椒,虽然切得粗糙但是的确用心。

完了我觉得我能吃光.....醒醒你还有两条鱼。


大概看我坐在这一筷子接一筷子吃得太馋,里间结账出来的客人居然问我这是啥好吃么?好吃啊那下次来点!

我:.........


地锅鱼上来了。

之前我觉得前台妹子不够了解我,现在发现是我不够了解决了徐州菜的份量。


和山东陕西的铁锅鱼啊饼子贴鱼类似但饼不同,不是玉米饼,薄薄的更入味。干辣椒和香菜简直是点睛之笔。


很羞愧地表示,我吃掉了一条半鱼和一半的饼子。


饭后散歩,顺便买了三颗水蜜桃,共计1.8元。

地主:多少钱一斤?

我:五毛,好的一块,我这是好的。

地主:快递!


云龙湖就在旁边,月亮很大,木星很亮,还能看到河鼓三和对面一颗因为没有银河我就拿不准是不是织女星的星。


晚上十点的湖边依然热闹且充满文艺气息。

有人在拉红河谷,路人经过也跟着唱。话说这一晚上听的多半是外国抒情老歌,和厦门人爱放闽南语老歌颇为神似。

(突然就有点理解盼子成演员的大爷文艺亲妈了)


小少年光着脚走鹅卵石步道,一边嗷嗷叫。


研究怎么用夜景拍透卡和月亮。


我的血在成都蚊子都不屑吃的,现在被徐州蚊子热情尝鲜。


绕了一大圈,依然感觉没办法塞烤串当宵夜。


讨厌,手机端不能创建合集。











评论(1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