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司AI

努力做好冰冷宇宙的TM宝宝,只糖不刀

Day12

星币4


睡到自然醒。

也就是9:32


自从那两只走后,又拥有了懒洋洋想怎么溜达就怎么溜达的毫无计划旅程。


一开门胖大和胖美都蹲在门口。

胖美细声细气地要摸头。


在711充卡买吃的,今天去动物园野餐✌️

虽然至今还没想好动物园和猫空缆车的游览路线。


走到大街上才想起忘记带伞。

应该......不至于下雨了吧?


门口搭公交,没有站牌说明只能问路。

老太太很热心,不仅说明方向,还问了我的目的地帮忙核准谷歌路线。


今天台北的天空是油画色彩。

新乐趣是拍各种晴好照片给淋着雨走的那两只。


想想要不要赶去淡水看个落日。

谷歌说动物园到渔人码头要两个小时以上。

算了,就让淡水的黄昏在我记忆中保持幽怨形象吧......


动物园动物园!

以为工作日会很安静,我忘了大波小学生会来秋游或者上课。


进门就觉得是非常棒的动物园。

因为园区植物布置很精心,还一一说明标注。

台湾动物区的植物就都是相应环境的本土植物。


火烈鸟。

池水是雨水引入。整个动物园类似的雨水再利用很多。


梅花鹿。

鹿区的设计和丰容看着就很舒服。

太阳太大,鹿都在树荫下吃叶子。

一只缺了半只角的雄鹿静静卧着。

一只小梅花鹿灵巧地走过来。


科普也做得很好,还特地设置了可以摸鹿皮和鹿角的交互区,同时贴心地提供了洗手区。


台湾野猪。

野猪趴在太阳下午睡ing

科普牌子讲解了为什么野猪的场所里要放个大桶,是为了避免圈养动物刻板行为的觅食桶。

园内还有很大一片泥浴场。


麝香猫的邻居是蓝腹鹇。

蓝腹鹇是台湾特有鸟类,美丽的尾羽曾是原住民的头饰。

麝香猫很害羞缩在山石里,蓝腹鹇优雅又骄傲站在窗边的架木上。


领角鸮。

原住民布农族,邵族以猫头鹰为吉鸟,会带来或预知妇女怀孕。


云豹。

趴在最高处的岩石上偷偷看人。


白鼻心。

睡觉ing


台湾黑熊。

睡觉ing


欧亚水獭。

“金金家族”:大金,小金和金沙,从金门国家公园被救助。来的时候还都是未睁眼的幼崽呢。连游泳捕鱼都是保育员教的。

水域区很大,有仿造河流溪石树洞。

还有一只水鸟。长辈一样出现在金金家族的卡通科普里。


水獭挤在山洞里睡觉,有偷窥摄像头向游人展示睡眠状态。

三兄弟团在一起,时不时蠕动一下还是个宝宝!


台湾长鬃山羊。

台湾特有种。

园内设置的山石阶梯特别好。

真是山羊会喜欢的那种山,石壁上还有青苔。

但是羊呢?

我的羊呢?!

丰容太好的结果就是要玩大家来找茬。


台湾猕猴。

小朋友的最爱:超多只的!超可爱!

非封闭场馆,非常愉悦地注意到完全没有人试图投喂。


昆虫馆超赞的!


铁口直断昆虫签。

台湾人民真是和我一样热爱这种像抽奖或拆开巧克力盒子一样的即时占卜。

连抽四支蜻蜓、蚕、蝴蝶、蚕都是好运当头。

还以为所有的虫虫都这么开心,旁边有人抽到平平和注意后才知道不是。


找一只拟态中的螳螂足足五分钟。

旁边的竹节虫就友好多了。


几乎全程都是和两个中年人一个老年人三个大学生模样的少年一起找昆虫度过。不分年龄一惊一乍地:哇在这里!祂好可爱!


大概不带孩子也会来动物园的大人本身就是一个孩子?


蝴蝶温室,遍植诱蝶植物,各种蝴蝶完全不怕人,人也完全不会去碰蝴蝶,各种近距离拍拍拍。


水栖和地栖昆虫部分也非常有趣。


给芙蓉看个设置,让她猜是什么。

猜错n次然后知道这是让人钻进去体验昆虫从地底爬到地表观察世界的角度后,她就兴奋得疯狂点赞。

认识的人里,大概也就只有我和她还会钻进去了。


保育通道里有黄缘的一个位置,待遇比肩穿山甲,和另一保育级的蓝腹鹇混养。

多么惭愧,现在台缘的主要偷猎走私消耗正是我那些发明铜皮高背红脸鹰嘴双黄连的同圈。


在模拟土堆的洞穴里,穿山甲睡得很香。

第一次摸了穿山甲标本。

一群小朋友跑过:这个是死了!这个好可怜!


白手长臂猿。

在树上荡来荡去,好身手。

据说其中的爸爸曾经成功从保育区的树荡到游客区的棕竹上,差一点就越狱成功了。

一边录像一边哼歌。

等等,为什么是隔壁泰山?

我好端端一个文雅少女,活生生被rps带坏了!


笑翠鸟。

其实不翠。

叫声真的很像人在哈哈笑。


石虎。

像一只暗灰色的小猫,躲藏在最高木架上睡觉。


熊猫馆子一看就待遇非凡。

工作日居然也需要排长队参观。每隔十分钟放一波,不许走回头路。

丰容自不用说,园方还制作了各种诸如团团和圆满圆的外貌区别一二三,性格差异一二三,日常一二三之类的tips。也是很用心了。观众也看得大呼小叫开心不已。


糖:你一个成都人跑去台湾看熊猫不觉得哪里不对吗?

我:我是娘家人,当然要去探望团团圆圆呀!


团团背对观众啃竹子,嗯,箭竹无误。

圆圆啃了会竹子就爬上游乐架躺平。

可惜隔着玻璃,否则倒想试一试两只对四川话是否还有反应。


团圆已经来台十年,至今宠爱不衰。

但已非动物园头牌。

头牌是它们的闺女圆仔。

从出生开始就被各种偷拍记录,包括拉屎拉尿......


我找了一圈没找到圆仔,问值班志愿者。


啊今天圆仔你是看不到啦,周一周二圆仔是不会出来见客的啦!


好吧,头牌每周限时露脸。


树袋熊,台湾叫无尾熊。

也拥有独立展馆空调房。


雨林区从鳄鱼开始。

沿途顺便还图文并茂科普雨林剖面。


马来貘真可爱。


马来熊真可爱。


孟加拉虎真可爱,虽然有点闷闷不乐。


算了其实我看啥都可爱,刚才在昆虫馆看到蟑螂也可爱呀,只要不是出现在自家地板上也是可爱的。


沿路有硕大的第伦桃即将成熟,园方友情提示快速通过小心被落果砸伤。


大犀牛鸟说我不是大嘴鸟。

可是每个跑过去的小朋友都会开心大叫:哇!大嘴鸟!


小象在象馆门口焦躁地摇尾巴。

我看是因为饲养员在门口给它准备吃的。

旁边的小女孩说:它是想找麻麻呀!


非洲野驴从树后面露出半个屁股。


查普曼斑马一群群。


两只斑马和两只长颈鹿混养。

只见两只斑马在最左边站着,两只长颈鹿在最右边站着。

充分展示了当代社交关系。


斑马容易引起视觉障碍。

我听见一个妹子说:看那边有一只!

另一个妹子也说:哦孤零零的一只耶好可怜。

定睛一看,明明是两只。并排而立从侧面看就像劣质的3D画面,的确能看成一只。


弓角羚羊的美在于旁若无人美而不自知。


斑哥哥羚羊很容易让人想到鹿蜀。


单峰驼和双峰驼。

一只双峰驼在游客注目下小便了足足好几分钟。

小朋友:它到底有完没完啦!


蓝天夕照下的非洲象。

有一瞬间有在原生地的幻觉。

感谢最早发明壕沟隔离法的切斯特动物园。

非常后悔过切斯特而不入。


黄昏,白犀牛的吼叫震天响。

当时正一个人走在林荫下,遂生苍凉恐怖之感。


第一次见到活的鸸鹋。

算了我还是看画吧。


河马和侏儒河马。

一只河马=16只侏儒河马,在天平上。


台动的苏卡达不隆背。

但另一只养在室外区域的有点塌背后。


鸟园附近还有亚达,但不知道藏在哪里。


金刚猩猩迪亚哥很寂寞。

另一只宝宝送去荷兰野化。


红毛猩猩夕阳下寂寞的背影。


一只黑猩猩凑到玻璃前看着我。


这样猿猴那样猿,加上我等裸猿也算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


台动至今保留着当年为运送第一代头牌大象林旺特制的大象集装箱。


很悲桑,还有三分之一的园区来不及参观。

包括我充满期待的蒙古野马和鸟类生态区。


不过没关系,这里一定会来第二次。


搭末班接驳车到猫空缆车动物园南站。

小火车坐了不短的距离。只要5台币啊真良心。


坚决要坐水晶缆车。

工作人员:这样啊,起点站上来不知道有没有坐满。不过你只有一个人,我等下想办法安排你哈。


后来果然给我安排了。


缆车上行,正赶上落日。

✌️终于在台湾看了一次落日。

还是山色天光云霞俱全的落日,很满足。


那些淡红和浅紫的温柔山脉啊。

眼睁睁看着太阳以溏心蛋的模样被山峰吞掉。


再转身一看。

身后的郁郁茶山乃至缆车柱都被染成金红。


在猫空顶上随意走了走。

鲁冰花海眼下肯定是没花的。

樟树湖步道边的红茅白苇长得倒好,黄昏时的剪影尤其好。


整座山飘着桂花香。


偶尔还有白兰花香。


亚热带的季节真乱。


但是谁能告诉我:

还不到六点,这山上的农家餐馆怎么就都纷纷打烊了?

这是风景区啊!

还能不能有点风景区的自觉?!


来之前的计划是,在临窗的位置吃着古早味茶油料理,喝着冻顶乌龙,俯瞰台北华灯初上。


现实是走到脚软,好不容易在路边发现一个烤香肠的小摊。

黑猪烤肠,50两根。

目前是我在台吃到的最好吃香肠。


坐在缆车便利店里吃着烤肠喝着西瓜牛奶。

突然就发现四周游客都没了.......


回程有出租车可以直到捷运站,75。

但是还是缆车好。


继续坚持要水晶缆车。


因为也没其他游客了,正好独自霸占一辆。


黑漆漆的山,远处台北灯火璀璨,101也清晰可见。


拍照,发给一直想登101拍台北夜景的芳芳得瑟。


来回缆车刷悠游卡似乎有折扣,总共160,原价单边都要120。


除了缆车站,抬头居然看见北落师门和更亮一些的危宿三。


快到住处时,正在纠结吃点什么,冷不防又被搭讪了。


老阿姨:你这个围巾真好看啊。

我:.......谢谢。


就是这条花里胡哨的大丝巾!

想当初在查茨沃斯庄园门口有个美国大妞也这么突然冲过来夸奖。

我永远只会回答谢谢.....


老阿姨:真好看啊请问你在哪里买的?

我:.......在大陆。

老阿姨:大陆哦?!

我:对呀。

老阿姨:是去旅游的时候买的对不对?

我:.......对呀。

老阿姨:我可以摸摸看吗?

我:可以呀。

老阿姨:吼,摸起来也好好舒服!你就住在附近哦?

我:.......对呀。

老阿姨:那你平时有喝茶吗?我就住在市场南边门那里,你有空来找我,请你喝茶好不好?

我:........谢谢呀那就真的不好意思啦。


然后我们同行了一段路,我听取了老阿姨对当代社会节奏工作压力的抱怨以及对周边水果摊的臧否.......显然今天当班的是我的特殊体质1。


其实我只在意一件事:我的台普是不是已经可以乱真了?!


住处附近有个市场。市场周边有些小吃摊,各有特色。要了一份当归羊肉面线,70。感觉不输花莲夜市那家。


也许下次来台,这里已蔚然成型一个xx夜市。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