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司AI

努力做好冰冷宇宙的TM宝宝,只糖不刀

Day13

月亮


所以台北是会停电半夜把人热醒的.......


醒来又是火辣辣的太阳天。


数了下,身上还有1209台币,悠游卡里还有141。

能不能花掉是个问题。


作为一个说走就走出门毫无准备连房子都是边走边订的人,我悲伤地发现台北最懒惰的不是博物馆和书店,是文具店!


这些文具店居然都是下午一两三点才开门!


小朋友上学路上要买橡皮擦怎么办?!


剩下唯一的选择就是松山文创园。

说是9点开门,不过我也拿不准这时间是园区还是园区内的各种店。


行,坐了半小时公交到松山文创园。

进去就被告知诚品松烟店11点才开门。

我:那园区内还有什么店现在有开门呢?

工作人员:抱歉好像没有哦。


算你们狠!


阅乐书店倒是开着。

门口树一小黑板,上书:私人包场,9:30~12:30


所以我只能惆怅地坐在林荫下,对着长满青草的池塘和烟厂旧楼啃苹果卷。


别说,这松山文创园的建筑设计师和国父纪念馆为同一人,风格便是看着不起眼但处处细节使人舒服。


这个自然溪流和自然池虽是仿自然,但的确生机勃勃。


懒洋洋坐到10点,那些统一称谓为松烟风格商店的小店终于开门了。


loft,绿植和小物的搭配各种清新,也的确有些看起来很有意思的创作品。


比如爱环保的纸壳相机。


还有以金属敲打成折纸状的“小褶学”饰物系列。差点就买了一只“折纸青蛙”。


卖帆布包的小姐姐冲过来对我先说了一句日语,看我茫然又换成英语,意为这里的一切都可以试用。


我字正腔圆回答道:酱紫喔,谢谢你啦。


顺便围观了两个小众画展,一清奇冷淡,一色彩缤纷。


整个松文我最喜欢的画面是蓝天下老旧的大扇窗户里黯淡的灯光。


11:10,离开园区搭公车到南京复兴。


步行了不止200米,来吃小琳强烈推荐,每天都在劝我去吃的马辣顶级麻辣火锅。


奇怪,这种时候她就不质疑一个成都人为啥要跑台北吃火锅了。

另外台湾真存在麻辣这种东西吗?


人家11:30营业,11:28就为我开了门。

大班:几位?

我:一位。

大班:一位的话我们这里要加收100元开锅费哦。


这个歧视单身狗的世界,准备颤抖吧!


锅底要麻辣和花雕鸡。

松坂猪梅花。安格斯黑牛。纽西兰顶级沙朗心先各来一碟。

蟹腿肉龙虾包新竹贡丸卤肥肠澎湖花枝丸淡水鱼丸苏澳小卷曼波鱼胶黑海参加东港鲜鲷白甜虾野草虾万里三点蟹手打花枝手打虾滑花雕鸡各来一碟。

帆立贝象拔蚌各两碟。

素菜凑合着来个水莲和玉米笋吧。


微笑着把菜单交出去:先点这些。


总的来说,和国内两百元档的自助餐水平持平吧。种类不算多,肉质基本胜出。


牛羊肉类不错,虾蟹一般。

鱼丸类品质比国内好。

小卷正当季,口感很好。

鱼胶相当赞。

花雕鸡我很好奇是做过什么处理,久煮饭仍嫩,酒味浓郁带回甜。

水莲很鲜嫩。


终于喝上了台湾生啤。

自取的起泡酒和干白都超过我的预期。

然而午餐结束后还要搭飞机,无论如何不能超过两杯。

柠檬水和西瓜汁加冰块也凑合。


吃到了小琳念念不忘自称当初一口气吃了五瓶的鲜奶酪。

是挺好吃的,就是太甜。


莫凡比和哈根达斯任意自取,当然是选莫凡比。

突然想起上一家莫凡比敞开供应的自助餐厅在我连续去了三次之后就倒闭了.......


继续追加牛肉和小卷啊花枝啊鱼胶啊。

顺便拍照给母上:在台最后一天总算吃上海鲜了!

母上:今天立冬晚上回来吃羊肉粉。


我:麻烦这里再追加一份小肥羊!


回到住处取行李,强迫症又开箱检查了一遍确定我的女神书是在箱子里。


兜里还剩小五百,索性打个车去机场。


出租车上放着评书,说的是二拍里的满少卿和焦文姬。


2.5公里,130。

好贵好贵但是有点失望:怎么还是花不完?!


前两天谁跟我说国际航班必须提前三小时到机场?

我是提前了三小时,可航班只提前两小时开柜台值机啊!


穷极无聊ing,找了个货币兑换柜台。

我:请帮忙换成人民币。


哗啦啦倒出一大把硬币又两张纸币。


柜员平静无波,默默计算一番告诉我:现在能换65元哦可以吗?

我:可以。


为了这65元又是入台证又是签名画押折腾了5分钟。


最后还被退了好几个硬币。除不尽的汇率真麻烦。


芳芳:今天降温了只有13度哦。你记得把厚衣服拿出来。

31度世界里的我默默打开行李箱。

然而离开时候还是23度世界的行李箱里也并没有什么厚衣服。


是不是应该自拍一张以纪念短袖短裤的立冬日?


木头:你没搞错吧?再去问问柜台?你有没有去错航站楼?值机排队人有时候超多 排队都可能一个小时 它提前两小时 只给一小时过海关和安检?还要45分钟登机呢!


我:没错。工作人员跟我说的。松山机场就两个航站楼,只有T1飞国际。目测还只开一个柜台,还没有自助机。我前面至少排了40个人!我都想回去坐着了。


木头:你们集体晚点可以要求管饭。

我:我现在特别饱......


怎么都想不到来台后排过最长的队是在去程值机。


现在要求升舱走快速通道还来得及吗?


哦突然哗啦啦开了四个经济舱柜台......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不死心地又一次提出要靠窗但是不受机翼遮挡的位置。

看看到底有没有柜员听力和理解能力正常。


所以台湾这边雨伞是可以托运的?


过安检,我的漆雕手镯又幺蛾子。

高举双手来来回回走了三遍安检员才相信我真没私藏武器,只不过是手镯暗藏铜胎.....

这镯子也是真心折腾,能过xx,不能过苏格兰银行;能过双流机场,不能过松山机场。


百无聊赖候机ing

偷听到后排川航机组的小哥在说xx巧克力好划算啊996台币四大盒。

速度溜去免税区。

xx原来是费列罗啊.....

可惜没有白色三角。


母上:你又买啥巧克力,还想再被偷一回?

我:啊我就想看看到底有没有把巧克力背回来的命!


回来发现旁边变成两个高校教师在讨论药师管理法和伦理学。


17:20登机。

我看就应该放弃要求所谓的靠窗但不受机翼影响的座位。


隔座一对台湾夫妇忧心忡忡。

夫:他们大件行李都不托运就放上来哦。

妇:这样会加重飞机重量耶。

我特别想插一句嘴:托运的行李其实也在这架飞机上哎。


飞机开始滑行,天已黑灯已亮。

再见,台湾。


评论(8)

热度(4)